168 斷食法是什麼?飲食原則、好處、菜單不藏私分享

日初良食

2023-11-20更新

168 斷食法是什麼?飲食原則、好處、菜單不藏私分享

168 斷食法是什麼?飲食原則、好處、菜單不藏私分享
減脂瘦身

# 減脂

168斷食法試過了嗎?168減肥法真的那麼神?168斷食時間分配如何拿捏、168飲食的優缺點,以及168斷食期間可以吃什麼,一次告訴你!更加碼168斷食食譜、168斷食時間表,讓你享瘦不必再挨餓。

斷食法有哪些?168 斷食法是什麼?

斷食種類有哪些?什麼是 168 斷食法?斷食法是近年來受到關注的一種飲食方式,而斷食法有多種不同的形式,如 168 斷食法、52 斷食、1212 斷食、24 小時斷食等。

斷食法種類介紹一次看

其中,168 斷食法是一種比較流行的間歇性斷食,它通常指在 1 天中的 8 個小時內進食,並在其餘的 16 個小時中不攝取任何食物,除了水和零卡路里的黑咖啡、無糖茶等飲品。這種方式被認為有助於減輕體重、促進新陳代謝並改善血糖控制。那麼 168 斷食原理為何呢?為什麼有辦法達到這些效果?以下詳細說明:


168 飲食法的原理是通過「限制進食時間」,來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。


因為當我們進食時,身體會釋放胰島素來處理食物,並將其轉化為能量供應。然而,當我們處於禁食狀態時,胰島素水平會下降,使身體開始從儲存的脂肪中提取能量,進而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和利用。

此外,168 斷食也被認為可以增加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,降低血糖和胰島素水平;同時也因為進食時間較短,間接減少了日常攝入的熱量,因此更容易達成減輕體重的效果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168 斷食法並非適合所有人執行,尤其是對於身體狀況不穩定、患有飲食障礙、孕婦和哺乳期婦女、青少年等人群,應該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。

168 斷食多久有效?168 減肥法好處與常見問題一次看!

了解 168 斷食的原理後,接下來說說 168 斷食好處與常見問題,一起來看看!

(一)168 減肥的好處

透過 168 減脂有助於減少卡路里攝取,不僅能夠幫助我們維持體態,更是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、提高胰島素敏感性、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以下詳細說明:

  • 減少卡路里攝取:許多人透過斷食減肥,因為 168 斷食法可以限制進食的時間,以減少每天的卡路里攝入量,進而達到減肥的效果。

  • 促進新陳代謝:168 斷食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、加速脂肪燃燒,進一步幫助身體消耗多餘的脂肪。

  • 提高胰島素敏感性:168 斷食法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,降低血糖和胰島素水平,進而減少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  • 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:168 斷食法可以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水平,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(二)168 減肥常見問題

以下為 168 減肥常見問題:

  • 168 斷食持續多久?168 斷食是指 1 天中的飲食時間限制在 8 小時,而斷食時間則為 16 小時。這個時間長度是比較常見的斷食方法之一,但具體持續時間多久,您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和身體狀況來進行調整。

  • 168 斷食多久有效?168 斷食能有效減重取決於個人體質、飲食習慣和運動量等因素。通常情況下,如果能每天持續進行 168 斷食並且遵循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運動計畫,則在幾週到幾個月內應該可以看到一定的減重效果。

  • 168 斷食效果? 168 斷食除了有助於維持體態之外,還可以協助提高身體胰島素敏感性、促進新陳代謝,進而減少脂肪儲存。

  • 168 斷食一個月可以瘦幾公斤? 168 斷食 1 個月能瘦多少公斤取決於個人體質、飲食習慣和運動量等因素,但大部分人 1 個月大約可以瘦 3~4 公斤。

想瘦身又怕營養攝取不足嗎?快點擊下方連結幫助您在減脂的過程中更順利!

168 斷食時間分配、飲食原則以及菜單不藏私分享!

接下來將說明 168 斷食的時間分配、飲食原則以及菜單分享,幫助您執行斷食更順利!

(一)168 斷食法時間

168 斷食法時間示範

前面我們說到,168 斷食時間是 1 天中的飲食限制在 8 小時內,而斷食時間則為 16 小時。因此以下提供 1 個最多人使用的斷食時間分配,您除了可以透過以下時間執行之外,也可以依個人需求、喜好進行調整:

  • 12:00 PM:吃午餐(開始進食時間)

  • 4:00 PM:吃點心或輕食

  • 6:00 PM:吃晚餐

  • 8:00 PM:停止進食(開始禁食時間)

  • 12:00 AM:開始進食(結束禁食時間)

(二)168 斷食飲食原則

168 斷食期間可以吃什麼?168 斷食可以喝牛奶嗎?168 可以喝豆漿嗎?168 斷食可以喝水嗎?這些問題一次回答您:在斷食期間,您僅能喝水、咖啡、茶等任何沒有零卡路里的飲品,所以 168 斷食咖啡加牛奶、奶精這些也都不行。此外,若您是有胃食道逆流或胃比較敏感的人,168 斷食空腹喝咖啡可能會容易出現「胃謅謅」的狀況,建議最好停止在空腹時飲用。

而在進食期間或是 168 斷食休息日,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,要盡可能選擇健康的原型食物,包括:

  • 含豐富纖維的蔬菜和水果,如花椰菜、地瓜葉、高麗菜、百香果、草莓等

  • 高質量的蛋白質,如雞肉、牛肉、豆類等

  • 攝取健康脂肪,如橄欖油、魚油、堅果等

  • 適量碳水化合物,如全穀物、燕麥、米飯和馬鈴薯等

(三)168 斷食菜單分享

168 斷食菜單超商怎麼吃?168 斷食不吃晚餐如何分配菜單?以下針對 168 不吃早餐、不吃晚餐與超商外食 3 個狀況提供菜單分享:

168早餐168 午餐168 晚餐
168 不吃早餐蛋白質:里肌豬排、荷包蛋 1 顆
碳水:地瓜 1/2 顆
膳食纖維:2~3 種蔬果量(需占總攝取量一半)
蛋白質:煎牛排 1 份、煎豆腐 1 份
碳水:五穀飯
膳食纖維:2~3 種蔬果量(需占總攝取量一半)
168 不吃晚餐蛋白質:無糖豆漿 + 茶葉蛋 2 顆
碳水、纖維:蘋果半顆
蛋白質:鮭魚 1 份、奶油蘑菇 1 份
碳水:義大利麵 1 份
膳食纖維:炒蔬菜 2~3 種(需占總攝取量一半)
168 超商外食蛋白質:紐澳良風味雞腿(含有原塊肉的三明治)
蛋白、纖維:高纖無糖豆漿
蛋白質:茶葉蛋 2 顆
碳水:義式香草烤飯糰
膳食纖維:沙拉 1 份、水果 1 份
蛋白質:舒肥雞 + 茶碗蒸 1 碗
碳水:輕食便當 1 份
膳食纖維:沙拉 1 份、微波蔬菜 1 份

想透過 168 斷食法來協助瘦身嗎?讓「日初良食」幫助您在減脂的過程中事半功倍!

168 斷食缺點有哪些?5 大 168 斷食法副作用介紹!

除了認識 168 斷食法的好處之外,我們也需要了解常見副作用有哪些,才能幫助我們在遇到狀況時有辦法應對與解決,以下為您說明:

  • 便秘:168 斷食便秘發生的原因在於油脂攝取過少,這時可以嘗試在食物中添加多一點優質脂肪,來幫助您潤腸,進而緩解便秘問題。

  • 復胖:168 復胖怎麼辦?斷食法可能因為攝取量減少,因此導致體重減輕的同時,也使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下降,這也是許多人會在斷時後復胖的原因。所以不是吃越少越好,吃對食物更重要!在斷食後透過適當的飲食管理、運動和健康習慣的維持,就可以幫助減少復胖的風險。

  • 飢餓感:斷食會使人感到飢餓,這可能會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。這時可以在進食期間,選擇高纖維、高蛋白質的食物,以幫助增加飽腹感。此外,也要確保在進食窗口內充分飲用水,以減少飢餓感。

  • 精神狀態:斷食可能會因為飢餓感,而影響人的情緒和精神狀態,有些人甚至會感到焦慮、易怒或抑鬱。這時建議調整斷食法的時間表,使其更符合您的生活方式和需求。

  • 營養不良:在進食時間內一定要確保飲食均衡,並吃到足夠的營養,包含各種類型的食物,如蔬菜、水果、全穀類、蛋白質和健康脂肪等,同時也盡量避免高加工食品或糖分過高的食物,否則身體會因為無法得到足夠的營養素而導致營養不良。

168 斷食食譜推薦:日初良食協助您打造營養又享瘦的一餐

最後,我們將提供「日初良食」獨家的 168 斷食餐盤食譜,協助您在斷食的過程中能吃對食物,有效延長飽足感!

168 斷食食譜
午餐
  • 蒸地瓜 80~100g

  • 煎五花肉適量

  • 燙青菜 2~3種

  • 水煮蛋一顆
點心
  • 燕麥高蛋白脆餅 1 片

  • 堅果 2~3 顆
晚餐
  • 白飯半碗

  • 雞腿排 1 根

  • 青菜烘蛋適量

  • 燙青菜 1 種
  • 需因應個人調整,每個人的攝取量皆不同。

燕麥餅乾推薦:燕麥高蛋白脆餅

(二)燕麥餅乾推薦:燕麥高蛋白脆餅

  • 無罪惡零食首選:燕麥高蛋白餅乾的減醣無麩質配方再升級,以燕麥粉取代麵粉並使用天然代糖製成,相較於市售餅乾熱量降低了 40%,幫助您輕鬆抵抗飢餓來襲!
  • 口感濃郁酥脆又好吃:日初良食是業界第 1 間採用「牛奶蛋白球」,讓蛋白質含量更加倍,並搭配燕麥粉添加與乳清蛋白粉,使口感不再硬梆梆,讓您體會前所未有的香、酥、脆!
  • 豐富蛋白質、膳食纖維:燕麥高蛋白餅乾擁有 28% 以上的蛋白質含量,和滿滿的膳食纖維,能夠促進腸胃蠕動、有效幫助消化。無論作為均衡飲食的搭配選擇,或是日常的解饞小點、健身後的優良蛋白質補充都相當適合,是一款老少咸宜的低醣餅乾!

👉 燕麥高蛋白餅乾這裡買

堅果推薦:無調味低溫烘焙堅果

堅果

日初良食「低溫烘培堅果」選用的是精選產地的堅果,並透過低溫慢烘,使無調味也能保留堅果原味。其口感順滑細膩、天然香甜,且經過 SGS 檢驗合格,無防腐劑、化學添加、農藥、重金屬,是營養又美味的零食選擇!

👉 低溫烘焙堅果這裡買

想要透過 168 斷食法,來協助您瘦身成功嗎?「日初良食」的多款營養補充、低醣零食,能幫助您在減脂的過程中事半功倍,快點擊下方連結購買,立即完善您的 168 斷食餐盤!

想透過 168 斷食法來協助瘦身嗎?讓「日初良食」幫助您在減脂的過程中事半功倍!

分享至: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footer logo

Copyright © 2024 日初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Welly SE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