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款奶昔減肥食譜!低卡奶昔、減肥奶昔推薦做法分享!

日初良食

2023-12-11更新

3款奶昔減肥食譜!低卡奶昔、減肥奶昔推薦做法分享!

3款奶昔減肥食譜!低卡奶昔、減肥奶昔推薦做法分享!
減脂瘦身

# 營養保健

# 減脂

奶昔是用什麼做的?奶昔推薦怎麼喝?低卡奶昔是什麼?喝奶昔的好處有哪些?分享給你奶昔挑選的3大要點,包含奶昔營養成分、熱量和口感挑選,以及3種高蛋白奶昔減肥食譜!教你輕鬆調配健康奶昔,瘦身不怕餓肚子!

奶昔是什麼?奶昔怎麼吃才正確?

奶昔(Milkshake)最一開始是透過牛奶與冰淇淋混合而成的半液體飲品,隨著現代人漸漸重視起健康後,奶昔的製作方式也開始變得更多元、豐富,甚至加入原型食物作為食材,還能增加飽足感、提升營養並減少卡路里,因此此類的奶昔又被稱為「低卡奶昔」。

低卡奶昔

然而,許多人飲用低卡奶昔,卻會將它視為一種「減肥藥」,或是利用過於「極端」的食用方式,來代替日常所需的飲食。那麼,奶昔正確的吃法到底為何呢?


奶昔吃法關鍵原則:「建議在 1 天之中只取代 1 餐,且最推薦代替午餐飲用!」


除此之外,若是早餐與晚餐的攝取搭配均衡飲食,盡量挑選原型食物(加工程度低的食物),並多攝取蛋白質、優質脂肪、膳食纖維、礦物質等營養素,將有助於增加飽足感!而若再搭配足夠的水分與運動,並留意「每日攝入總熱量」不低於基礎代謝率,更能幫助您健康瘦身!

奶昔推薦的原因為何?喝奶昔的好處有哪些?

喝奶昔的好處有哪些?奶昔除了熱量低之外,還能提供飽足感,增加蛋白質、膳食纖維、礦物質等營養素攝取,進而可以幫助正在減肥的您,不但不用餓肚子,還能開開心心地減重!不過您可能會好奇,減肥奶昔 2 者的關聯是什麼?為什麼喝奶昔有助於瘦身呢?


喝奶昔減肥之所以會有用,原理主要是「降低熱量攝取」,而非奶昔本身。


因為一般高蛋白奶昔只有約 100~200 大卡,如果以奶昔取代午餐,攝取的熱量就會低很多,且雖然是低卡,卻仍有飽足感,可以讓減重之路不會餓得太辛苦,這也是奶昔推薦的主要原因!如想瘦身,您可以依照以下方式來飲用奶昔:

  • 早餐攝取 500 大卡
  • 午餐攝取 700 → 奶昔取代 200 大卡
  • 晚餐攝取 700 大卡

由於午餐通常是最容易吃到高熱量食物的時候,因此最推薦奶昔「代替午餐」飲用,那麼喝奶昔搭配正確飲食, 1 週下來可以瘦多少呢?來看看:

奶昔搭配飲食一週能瘦多少?

由上述可知,如果將原本 1 天的攝取熱量總量從 1,900 大卡下降為 1,400 大卡,就能達到約 500 卡的熱量赤字,等於 每週少攝取了 3,500 大卡,換算下來 1 週能夠減少 0.5~1 公斤

不過這裡要留意的是,熱量攝取並非是越少越好,若長期低於基礎代謝率,當心「溜溜球效應」會讓您容易復胖、越減越肥! 這也是為什麼建議 1 天之中只以奶昔取代 1 餐,因為均衡飲食、睡眠充足、定時運動且適量飲用蛋白質奶昔,才是健康瘦身的王道!

想瘦身又怕餓肚子嗎?快點擊下方連結購買,讓你輕鬆維持飽足感!

奶昔挑選要點:從奶昔熱量、營養、口感 3 個方向考量!

奶昔挑選 3 要點

了解了喝奶昔的好處之後,那麼奶昔又要如何挑選呢?以下提供 3 個考量方向,分別為:熱量、營養、口感。

雖然 3 者同樣重要,畢竟喝奶昔除了營養價值高、熱量低有助於減重之外,口感好喝也是一大重點。但若是從有助於維持身體機能的面向考量,則 3 者的重要性依序為:營養>熱量>口感。以下就來詳細說明挑選要點,幫助您找到適合自己的優質奶昔!

  • 奶昔營養:挑選奶昔的時候,首先要關注的就是「營養成分」,一定要確保奶昔中包括 3 大營養素(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脂質),還有大量膳食纖維和礦物質等,才不會造成缺乏營養的情況。因此在購買前,不妨先了解一下營養成分,或是選購由營養師、專業健身教練所推薦的品牌!

  • 奶昔熱量:奶昔熱量也是相當重要的挑選重點,畢竟大部分人飲用奶昔,目的就是為了幫助降低熱量攝取,進而有助於減重。不過市售奶昔的熱量都不高,大部分約含有 100~200 卡路里,因此只要挑選熱量在此範圍內的奶昔即可。而奶昔之所以可以達到如此低卡,主要是因為奶昔成分單純,含有大量的天然食材,包括蛋白質、膳食纖維、礦物質等,食用後可以使飽足感提升,卻不會提供過多熱量低,可說擁有超高 CP 值!

  • 奶昔口感:最後的挑選重點為奶昔口感,因為口感、味道也是相當重要,若口味不合,即便產品再好,也無法持續喝下去,那就可能使得減肥變得遙遙無期。因此建議一開始可先購買小份量嘗試,喝完後若能接受再進行回購。

除了以上 3 點之外,若為素食主義者,也要注意奶昔是否為「全素」喲! (「響 SO 包」為全素可食的產品,且營養豐富、口感綿密,內含低熱量卻擁有輕鬆維持 5 小時的超強飽足感。)

想購買符合熱量、營養、口感 3 要點的奶昔嗎?快點擊下方連結購買!

奶昔作法為何?3 款健康「高蛋白奶昔食譜」一次看!

除了直接購買奶昔之外,如果想自己動手做奶昔,卻不知道奶昔怎麼泡?以下提供 3 款健康的奶昔製作食譜,教您掌握健康減肥奶昔做法,快一起來試試吧!

(一)豆漿白木耳高纖高蛋白奶昔

首先,第 1 款推薦的「豆漿白木耳高纖高蛋白奶昔」,當中有著富含優質植物性蛋白的「豆漿」,搭配含有多醣體跟纖維的「白木耳」,以及能夠增加咀嚼、遇水膨脹後能增添飽足感,且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的「燕麥麩皮」,是一杯超營養、健康的高蛋白奶昔,也是長輩們的最愛!

以下附上奶昔比例與食材:

  • 白木耳切碎 1-2 片
  • 無糖黃豆粉 1 匙
  • 香草高蛋白粉 1 包
  • 燕麥麩皮 0.5 湯匙

(二)巧克力堅果高蛋白奶昔

第 2 款推薦的「巧克力堅果高蛋白奶昔」,主要是添加擁有優質蛋白的巧克力高蛋白粉、榛果奶,以及富含鐵、鎂、銅、錳的 100% 黑巧克力,再搭配上腰果、薄荷葉作點綴,整體口感濃、醇、香!而如果您是素食者或有乳糖不耐症的人,可以選擇不添加巧克力高蛋白粉,改用「無糖巧克力粉」取代,喝起來完全不輸原版食譜!

以下附上奶昔比例與食材:

  • 巧克力高蛋白粉 25 公克
  • 100% 黑巧克力 1 片
  • 腰果 15 公克
  • 榛果奶 200 毫升
  • 薄荷葉 3 公克
  • 冰塊 4 顆

(三)杏仁莓果高蛋白奶昔

最後介紹的「杏仁莓果高蛋白奶昔」,添加了擁有優質蛋白的香草高蛋白粉、杏仁奶,以及擁有低熱量、多種維生素與膳食纖維的水果-草莓與藍莓,再搭配上香濃的花生醬提味。如果是喜歡莓果類的朋友,這款高蛋白奶昔千萬別錯過! 除此之外,素食者與有乳糖不耐症的人,同樣也可以飲用這款奶昔,只需要將食譜內的「香草高蛋白粉」進行更換:若您為素食者,可以挑選植物性高蛋白;若您有乳糖不耐症,則建議購買分離乳清蛋白。

以下附上奶昔比例與食材:

  • 杏仁奶 230 毫升
  • 冷凍草莓 1 把
  • 冷凍藍莓 1 把
  • 花生醬 1 湯匙
  • 香草高蛋白粉 1 勺
  • 冰塊 4 顆

奶昔哪裡買?「響 SO 包」讓您低負擔也能享受飽足感!

看到這裡,還在思考要如何選擇適合的奶昔嗎?推薦您日初良食的「響 SO 包」!擁有以下 3 大特點的響 SO 包,將成為您窈窕人生的開始:

  • 維持 5 小時的超強飽足感:擁有讓人響 SO 的 3 個獨家秘密,分別是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、不會造成腸胃負擔且屬於高營養價值低碳食品的「燕麥麩皮」,和有助於抑制食慾、增加飽足感的「奇亞籽」,最後是能夠增進皮膚、牙齒與骨骼健康的「木鱉果」,讓您輕鬆維持 5 小時超強飽足感!

  • 1 包可滿足 1 餐的營養素攝取:響 SO 包擁有 47% 以上的植物性碗豆蛋白,飲用好消化,不會像乳清蛋白般,造成乳糖不耐及肚子絞痛的狀況。且 1 包響 SO 包含有高達 16.6 公克的高蛋白,能提供 72 種以上的營養素、礦物質和 9 種人體必須胺基酸、水溶性膳食纖維,連全素者都可以飲用,讓您越吃越享受!

  • 日初良食的 3 無 1 保證:口感濃郁順口不死甜、好喝又富含營養價值的「響 SO 包」,由營養師、專業健身教練強力推薦,並通過專業檢測、提供 3 無 1 保證:「無人工添加物、無副作用、無任何藥物、保證有效」,讓您吃得安心、瘦得開心!

想要低負擔也能享受飽足感嗎?快點擊下方連結購買,讓「響 SO 包」幫助您窈窕之路,再也沒有「罪惡」的絆腳石!

👉 響 SO 包這裡買

分享至: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footer logo

Copyright © 2024 日初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Welly SE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