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脂菜單指南:433 餐盤、168 斷食多款菜單不藏私

日初良食

2023-10-23更新

減脂菜單指南:433 餐盤、168 斷食多款菜單不藏私

減脂菜單指南:433 餐盤、168 斷食多款菜單不藏私
減脂瘦身

# 減脂

# 營養保健

# 低醣飲食

減脂菜單的設計重點有哪些?減肥餐菜單該怎麼訂定?將分享關於減脂餐的小知識,包括減重菜單、瘦身菜單的差別與設計要點,以及168斷食法的飲食策略。並在文末告訴你433飲食在減脂上的重要性!

想設計無痛減脂菜單:先認識 3 大減脂飲食原則!

減肥菜單設計的標準為何呢?在開始設計減重菜單之前,您可以先認識以下 3 大飲食原則,並依照原則進行設計,來達到更佳的減脂效果:

3 大減脂飲食原則

  • 原則 1|多吃原型食物: 原型食物也就是所謂「未加工」的食物,常見的如:蛋、豆、魚、肉類和蔬菜、水果等,通常擁有較高的飽足感與營養價值。

  • 原則 2|增加蛋白質攝取:蛋白質除了可以幫助肌肉生長之外,也能防止肌肉在減脂過程中流失,更有助於增加飽足感、促進新陳代謝,是減脂時的必備營養素。

  • 原則 3|減少精緻澱粉攝取:「精緻澱粉」指的是經過加工處理後的澱粉,常見的如:白飯、蛋糕、麵包、洋芋片、餅乾、粉圓等,這些食物通常飽足感較低、熱量較高,在減脂時並非完全不能吃,但建議減少攝取量。

除了以上飲食原則之外,也要搭配適量運動、充足睡眠,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減脂效果。此外,若您不想花費過多的時間進行減脂熱量計算,那麼接下來要介紹的 433 餐盤、168 斷食法,將會幫助您從根本降低熱量攝取,不再擔心吃了地雷食品爆熱量,一起來看看!

不挨餓減脂飲食推薦:168 斷食法搭配 433 餐盤!

433 餐盤、168 斷食法是什麼?

(一)433 餐盤是什麼?

433 餐盤是一種以「食物餐盤比例」來配置的飲食法,其執行方式相當簡單且易於執行,只需準備 1 個餐盤,並將餐盤份量的一半擺滿蔬菜,剩下一半的分別放置 40% 蛋白質、30% 油脂、30%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即可攝取健康又具飽足感的 1 餐,讓您不挨餓,也能成功減重!除此之外,433 餐盤進食順序也有固定的模式,目的是為了幫助身體吸收、穩定血糖,因此建議在飲食的時候,可以參照以下方式進行:

  • 第 1 口:蛋白質
  • 第 2 口:蔬菜
  • 接續吃:蛋白質 → 蔬菜 → 蛋白質 → 蔬菜
  • 最後吃:蛋白質、蔬菜吃完後,最後再吃根莖粗糧優質澱粉

如果您想了解更多 433 餐盤的飲食方法,可以觀看「日初良食」的飲食顧問,同時也是《低醣飲食指南:減醣健身 433 飲食法》作者之一 — 鄭姊(鄭慶雯老師)所撰寫的文章:什麼是【減醣 433 餐盤】飲食法

(二)168 斷食法是什麼?

接下來與您介紹 168 斷食法為何,幫助您在後續執行菜單更順利:

168 斷食法是一種「間歇性斷食」,其執行方式是於一天 24 小時當中,將飲食時間縮短至 8 小時內,剩下的 16 小時只攝取水、無糖茶、黑咖啡等無熱量食品;而進食時間則可以隨著個人習慣進行調整,舉例:


早上 9:00~下午 17:00、中午 12:00~晚上 20:00 等。


透過斷食的方式,使身體空腹 16 小時,不但有助於降低胰島素阻抗,還 能讓身體首要運用的「肝醣」燃燒殆盡,並轉移向「脂肪」作為能量來源,進而達到減肥的效果

(三)433 餐盤+168 斷食菜單

以下提供降體脂肪菜單分享,讓您透過 433 餐盤的飲食策略,並搭配 168 斷食的進食時間,來達到減脂的功效,不用再擔心攝取過多熱量,更不需要花時間計算造成個人心理壓力,就能輕鬆、有效地達到目標。

進食時間(可自行變化)早餐午餐晚餐
9:00~17:00雞蛋 + 咖啡 + 豆漿 + 營養奶昔蔥爆牛肉 + 豬里肌排 + 白斬雞 + 炒青菜 + 芹菜炒肉絲 + 水煮菜 + 地瓜舒肥雞 + 炒青菜 + 紅蘿蔔炒蛋 + 綠色蔬菜 + 飯量 1/3

想減肥又擔心營養攝取不足嗎?補充多種營養就找日初良食!

減脂三餐指南:早餐、午餐、晚餐的推薦菜單!

除了 433 餐盤的菜單選擇之外,還有什麼減肥餐菜單可以參考呢?以下提供您早餐、午餐、晚餐的推薦瘦身菜單,幫助您挑選減脂適合吃的食物!

(一)減肥早餐菜單推薦

  • 推薦菜單 1|希臘優格:由於希臘優格的蛋白質含量比一般優格高,且富含鈣質與優質脂肪,因此可以有效延長飽足感、提升營養攝取。您可以搭配新鮮水果、鮮奶、堅果、燕麥或是蛋白粉等食材一同食用。

  • 推薦菜單 2|高蛋白奶昔:高蛋白奶昔擁有大量的優質蛋白,有助於在減肥期間保護肌肉,並促進新陳代謝、維持飽足感。此外,您還可以搭配鮮奶、莓果、香蕉、堅果等食物,製成 1 杯營養滿分又美味的奶昔。

高蛋白奶昔推薦:日初良食「響 SO 包」幫助您低負擔、健康瘦!

  • 維持 5 小時的超強飽足感:擁有讓人響 SO 的 3 個獨家秘密,分別是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、不會造成腸胃負擔且屬於高營養價值低碳食品的「燕麥麩皮」,和有助於抑制食慾、增加飽足感的「奇亞籽」,讓您輕鬆維持 5 小時超強飽足感!
  • 1 包可滿足 1 餐的營養素攝取:響 SO 包擁有 47% 以上的植物性碗豆蛋白,飲用好消化,不會像乳清蛋白般,造成乳糖不耐及肚子絞痛的狀況。且 1 包響 SO 包含有高達 16.6 公克的高蛋白,能提供 72 種以上的營養素、礦物質和 9 種人體必需胺基酸、水溶性膳食纖維,連全素者都可以飲用,讓您越吃越享受!
  • 日初良食的 3 無 1 保證:口感濃郁順口不死甜、好喝又富含營養價值的「響 SO 包」,由營養師、專業健身教練強力推薦,並通過專業檢測、提供 3 無 1 保證:「無人工添加物、無副作用、無任何藥物、保證有效」,讓您吃得安心、瘦得開心!

👉 響 SO 包這裡買

(二)減肥午餐菜單推薦

  • 推薦菜單 1|自助餐: 自助餐的變化性極高,且菜色豐富多樣化、營養均衡,在外也方便購買,因此相當推薦做為午餐選擇。您可以挑選多樣蔬菜,如:花椰菜、高麗菜、地瓜葉、小黃瓜等,並搭配海鮮、雞肉、牛肉、豆腐等優質蛋白,再加上五穀飯、地瓜等健康碳水化合物作為午餐,僅必須記得遠離「勾芡」及「重調味」料理即可!

  • 推薦菜單 2|火鍋: 火鍋其實是相當適合作為減脂餐的選擇,因為可以吃到各式纖維、蛋白質等營養素,但還是有幾個地雷需要注意,像是:少吃火鍋料、不要沾高熱量的醬料(如:沙茶醬)等。

(三)減肥晚餐菜單推薦

  • 推薦菜單 1|花椰菜飯:花椰菜飯是將「花椰菜」作為取代「白飯」的主食,因為花椰菜飽的飽足感高,且除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之外,其含醣量與熱量也相當低,所以只要搭配足夠的蛋白質,就很適合作為晚餐或宵夜食用!

  • 推薦菜單 2|烘蛋料理: 烘蛋料理的變化性高,您可以加入胡蘿蔔、櫛瓜、番茄、洋蔥等蔬菜,並搭配雞胸肉、蝦仁等優質蛋白,再添加少量起司、胡椒粉進行調味,就能製成一份高纖、高蛋白的晚餐!

除了上述推薦的減脂菜單之外,您還可以透過減肥零食、飲品來做為解饞、變換口味的好選擇!接下來將提供完整的一週減肥菜單,讓剛開始實施減脂的您,有個具體方向參考。

減脂菜單一週怎麼吃?完整菜單不藏私大公開!

我們都有過一開始心血來潮想要減肥,並設置了長遠飲食計畫,但最終卻失敗的經驗,因此不要著急,也不要氣餒,若一個月減肥菜單對您來說過於困難,不妨從一週開始嘗試吧!以下提供減肥菜單一週 7 天的完整內容,協助您一步步抵達減脂里程碑:

早餐午餐晚餐
DAY 1水煮蛋 2 顆 + 美式咖啡四季豆炒蘆筍 + 水煮花椰菜 + 香煎鮭魚 + 1/3~1/2 米飯橄欖油烤節瓜 + 烤地瓜 + 香煎牛排
DAY 2無糖豆漿 + 莓果優格1 顆水煮蛋 + 生菜沙拉盤 + 烤雞 + 少 1/3~1/2 糙米飯1 顆水煮蛋 + 水煮菠菜 + 蔥爆牛肉 + 1/3~1/2 糙米飯
DAY 3菇菇烘蛋 + 酪梨 + 無糖優格蒸地瓜 + 炒萵苣 + 清蒸魚營養奶昔 1 份(如不飽可加:炒蔬菜 1 小碗、氣炸雞翅 2 支)
DAY 4營養奶昔 + 水煮蛋 1顆1 顆水煮蛋 + 紅蘿蔔炒菜 + 蔬肥雞肉 + 1/3~1/2 米飯烤雞腿溫沙拉 + 雞蛋 1 顆 + 水煮花椰菜
DAY 5莓果核桃無糖優格杯營養奶昔 + 芭樂半顆 + 蛋 2 顆烤鮭魚 + 蔬菜排骨湯 + 1/3~1/2 米飯
DAY 6營養奶昔 + 72% 以上黑巧克力 2 片芹菜炒肉絲 + 番茄炒蛋 + 氣炸豬里肌 + 3 個手指頭的南瓜玉米筍 + 煎櫛瓜 + 番茄 + 牛肉漢堡排 + 荷包蛋 + 1/3~1/2 米飯
DAY 7炒蛋 + 燕麥麩皮粥烤雞 + 烤彩椒 + 酪梨少許 + 1/3~1/2 米飯清燉番茄蔬菜湯 + 雞胸肉 + 1/3 米飯

每天都吃減脂菜單,偶爾也想來點低醣零嘴嗎?快點擊下方連結吧!

燕麥麩皮推薦:

  • 特選燕麥產地:日初良食特選燕麥產地,其種植於北歐芬蘭,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形以及無汙染的天然條件,完美孕育出麥香濃郁的精選麥麩。
  • 豐富蛋白質、膳食纖維:即食即沖的燕麥麩皮,透過專業工法嚴謹製成,不僅全素可食,且每 100g 中還含有 17~18 g 的水溶性膳食纖維,有助於改變細菌叢生態、使排便順暢!
  • 營養、飽足感滿分:燕麥麩皮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,和豐富礦物質、大量營養素,且碳水含量較低,可以讓您增加飽足感、補充更多營養!

👉 高纖燕麥麩皮這裡買

黑巧克力推薦:

  • 拒絕嘴饞罪惡感:日初良食黑巧克力除了能協助您補充多種能量與營養之外,1 片更是僅有 24 卡的超低熱量,是嘴饞最佳的首選零食。
  • 美肌含水量增加 40%:日初良食黑巧克力不但有助於鎖水潤澤、保護肌膚,還能有效調節身體機能、養顏美容,吃過超有感!
  • 國際專利、檢驗證明:日初良食黑巧克力不僅採用歐洲進口頂級可可膏和國際專利成分 – Ceracolla 製成,還符合國際規範 ISO22000 HACCP 認證合格,並榮獲台灣巧克力最高等級肯定。
  • 難以忘懷的濃醇香:日初良食黑巧克力以比利時頂級可可膏製成,氣味濃郁苦甜,入口時散發出的濃厚香氣,配上尾韻的苦甜更讓人體驗到高品質的濃醇。

👉機能黑巧克力這裡買

外食減肥菜單分享:吃對食物外食也能瘦!

除了透過自煮的方式,來搭配菜單進行減脂之外,時常在外的您,也可以嘗試以下提供的外食、超商減肥菜單,來達到減脂的效果:

早餐午餐晚餐
減脂菜單外食原味優格 + 豬排蛋吐司 + 防彈咖啡十穀飯 + 青菜蛋花湯 + 雞蛋豆腐(醬少) + 烤雞腿 + 地瓜葉 + 龍鬚菜豬排(去皮) + 清蒸鱈魚 + 番茄羅宋湯 + 牛排 + 白飯 + 燙青菜 + 火鍋(不加沙茶醬)
711 減肥菜單原味優格 + 茶葉蛋 + 烤番薯 + 無糖豆漿雞胸肉 + 茶葉蛋 + 營養便當 + 生菜沙拉 + 水煮蛋 + 無糖豆漿花椰菜米便當 + 茶葉蛋 + 雞胸肉 + 生菜沙拉 + 低卡便當 + 御飯糰

「日初良食」多種低負擔食品,幫助 433 飲食法事半功倍!

「433 飲食法」能夠幫助一般消費者在飲食控制上更方便、輕鬆,同時也不會造成身體不適,且搭配進食順序可以更容易感到飽足,協助您在減脂的過程中,不用再花時間計算熱量,或是為了瘦身而挨餓,導致營養不良!

現在,就讓擁有以下 3 大特點的「日初良食」,協助您完善 168 斷食+433 飲食法,使遵循減脂菜單瘦身的您,能有更多元的食物選擇:

  • 堅守品質的初衷:「日初良食」注重食品安全,並堅持檢驗報告、嚴格篩選、報關證明、源頭把關與精選品質,因為唯有堅守品質才是我們永續經營的初衷!

  • 提供健康的嚴選食材、原料與觀念:從飲食法減重走到原物料把關,不再只是教客戶如何減重,更是提供健康的嚴選食材、原料與觀念。

  • 幫助客戶達到由內而外的健康: 幫助客戶真正了解食材的特性,並在飲食、健康、保養上做完美的呵護與照顧,有效達到由內而外的健康!

想要透過以上的 433 飲食法,搭配「日初良食」嚴選的健康食材,來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嗎?日初良食的商品皆符合減醣飲食法的營養配置,且符合低熱量的需求,少添加也讓食品更單純!所以您還在等什麼?快點擊下方連結,立即購買多種低負擔的零食、飲品與營養補充!

分享至:

熱門文章

最新文章

footer logo

Copyright © 2024 日初良食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Welly SEO